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陵農場櫻花季結束 桃花季繽紛登場

2021/03/16 12:35

武陵農場桃花盛開,種植的桃樹分成觀賞及可食用兩種。(武陵農場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櫻花季結束,桃花隨之盛開!桃紅或粉紅的桃花,大片粉紅花海,令人目眩神迷,因場內種植許多不同品種,花期預計將可延續至4月中旬。

武陵農場桃樹種植面積達5.8公頃,目前正值桃花盛開,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民眾上山拍照。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這些粉紅或桃紅的桃花,除了觀賞用的七寸桃,其餘皆為在7、8月收成的水蜜桃,兼具觀賞及食用用途,品種包括黃金桃、長澤、玉板、阿布及中津等。尤其是國內少見的特殊品種-黃金桃,果肉金黃、鮮嫩欲滴、芳香甘甜,是水蜜桃中的極品,民眾上山可得好好瞧瞧,桃花有什麼不同。

武陵農場的桃花,主要集中在桃山瀑布與露營區交叉路口前的桃子園,大片粉紅花海,令人目眩神迷;位於桃花莊、旅客服務中心、蝴蝶館及別館的桃花,則顏色桃紅,更顯艷麗。

胡發韜指出,武陵農場種植的七寸桃,是觀賞用稀有品種,主要種植在蝴蝶館前,數量極少。其餘主力部隊皆為水蜜桃花,主要集中在桃子園及桃花莊一帶,品種眾多,其中,黃金桃、長澤屬於早桃,目前花開正盛;玉板、阿布及中津則屬於晚桃,預計3月底至4月中開花,民眾可規劃4月初春假連續假期,來場桃花花海之旅。

武陵農場桃花盛開,花期預計可到四月中旬。(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