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原運週五宜蘭登場 花蓮縣代表隊網羅楊俊瀚、魏泰陞參賽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宜蘭舉行,花蓮代表隊今天上午授旗之前,還有阿美族勇士跳戰舞替選手打氣。(記者花孟璟攝)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宜蘭舉行,花蓮代表隊今天上午授旗之前,還有阿美族勇士跳戰舞替選手打氣。(記者花孟璟攝)

2021/03/16 12:3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本週五將在宜蘭登場,花蓮縣共派出624名隊職員參加,縣長徐榛蔚今天在花蓮縣府舉辦授旗,由花蓮體中高二田徑選手劉立琳代表接受。縣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包括「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曾獲亞青盃200米金牌的魏泰陞都將代表花蓮縣出賽,期盼突破去年26金的成績。

花蓮縣明年將主辦2022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此花蓮縣體育會今年從本月下旬起到11月,各單項委員會密集舉辦多達97項全國性運動比賽,縣長徐榛蔚今天特別宣佈好消息之外,也替19日將在宜蘭舉行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花蓮縣代表隊授旗,授旗典禮前也以原住民戰舞替選手加油打氣。

代表接受旗幟的花蓮體中高二的田徑選手劉立琳,是玉里鎮大禹里瑟冷部落(Sedeng)的阿美族,她曾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去年全中運田徑摘下100米短跑銀牌同時破大會,今年港都盃也勇奪100公尺銀牌、200公尺金牌。她說,透過全民運參賽「以賽代訓」,要替明年全中運做準備。

縣長徐榛蔚說,去年花蓮全民運共獲得26金26銀21銅,以及團體總錦標第2名,今年預估成績會比去年更輝煌!教育處體健科統計,今年有望突破上屆成績,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田徑國手楊俊瀚、魏泰陞2位選手都會代表花蓮縣參賽。

徐榛蔚也說,去年全運會她積極拜訪各全國單項協會,邀請各協會到花蓮舉辦比賽,因此包括縣長盃、樂活盃各有30多項比賽,已是花蓮品牌的花蓮太平洋盃青少年網球、鐵人三項、長青長春慢速壘球、軟式網球錦標賽;以及2021環花東自行車賽、花蓮縣能高棒球節暨全國青棒錦標賽、全國高爾夫小明星公益邀請賽、全國青年盃足球錦標賽、年底的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等等,至少有97個全國性比賽在花蓮舉辦,預計超過10萬人次、可帶動週邊的觀光旅宿、伴手禮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