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省200萬張稅單 南市首創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加碼送

南市府今天舉辦「電子稅單碰撞環保綠點記者會」,率先全國推出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便民享好康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今天舉辦「電子稅單碰撞環保綠點記者會」,率先全國推出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便民享好康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2024/03/25 13: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鼓勵民眾響應稅單無紙化作業,台南市率先全國推出電子稅單結合環保綠點便民享好康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響應低碳生活,南市財稅局估計稅單無紙化後,可年減200萬張稅單。

南市府今天舉辦「電子稅單碰撞環保綠點記者會」,包括市長黃偉哲、財政部賦稅署長宋秀玲、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環境部綜規司長吳珮瑜、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副局長陳縵璜及市議員陳怡珍等人出席。

南市財稅局長盧貞秀表示,今年於活動期間申辦南市使用牌照稅、房屋稅或地價稅電子稅單,不僅方便民眾收到稅單,還可以獲得環境部、財稅局、環保局提供的環保綠點,共可獲得4000點,估計稅單無紙化後,可年減200萬張稅單。

市長黃偉哲說,電子化繳費在中央及地方都有先例,包括綜合所得稅及台南市的停車費,都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期許地方稅務可以達到九成稅單電子化的目標,鼓勵市民共同努力朝向2050淨零碳排邁進。

吳珮瑜表示,這次活動是環境部首次透過環保集點與地方稅務機關合作,期待這次合作能達到領頭羊的效果。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指出,下載環保集點並加入會員,不僅可落實無紙化的低碳生活,還可以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消費綠色產品享回饋。

財稅局表示,只要透過手機畫面直接點擊電子稅單上的TWQR便可以自動帶入繳稅資料,由網路繳稅服務網站(paytax)線上繳稅,從稅單寄送到繳稅,全面無紙化,除了方便繳稅及環保外,電子稅單還有免等待郵遞時間、加密課稅資料、可數位保存不占空間等好處。電子稅單申請方式及活動相關資訊都可以至財稅局官方網站電子稅單專區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