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力行銷台南鳳梨 重要產地4公所已助賣逾30噸

2021/03/09 17:33

台南的關廟、歸仁、龍崎,鳳梨栽種面積合計逾950公頃。(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本土鳳梨遭中國以檢疫為由禁止進口,台南是重要產地之一,為了幫助農民,市政府全力行銷,栽種面積逾950公頃的南關線,但4個區公所積極媒合企業界與機關團體採購,訂單超過2500箱,大量採收的時間還沒到,就已經先助賣30公噸以上。

根據市政府農業局的統計,台南鳳梨的前2大產地為關廟與龍崎,分別有555公頃、254公頃,而龍崎儘管是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卻也栽種了145公頃,名列第5,這都在南關線,因此公所在媒合訂購上,更加賣力。

龍崎區公所更邀集在地農民召開座談會,了解轄內種植、產銷狀況,並聽取基層心聲,傾力協助推廣鳳梨鮮果與鳳梨乾等加工品。

南關線4個區公所全力媒合採購,以20台斤裝的金鑽鳳梨為主,初步統計,仁德已有500箱,歸仁近700箱、關廟逾700箱,而龍崎也有600箱,各界陸續追加中,迴響熱烈。

訂單出貨都以在地鳳梨為主,照顧轄內的農民,各公所都強調會持續加強行銷力道,協助解決盛產期時的市場供需問題,穩定價格。

龍崎區公所邀集農民座談,全力行銷在地鳳梨。(龍崎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