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溪頭228連假第2天未壅塞 警方「滿場分流」交管措施奏效

2021/02/28 21:06

南投縣熱門旅遊景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228連假第2天湧入大批車輛,停車場在上午9點半即停滿,惟由於警方實施的「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再度奏效。(本報合成)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熱門旅遊景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228連假第2天湧入大批車輛,停車場在上午9點半即停滿,惟由於警方實施的「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再度奏效,對外唯一交通要道縣道151線未像往年連續假日出現嚴重塞車情形,園方呼籲民眾228連假最後一天或未來連續假日要到溪頭,若自行駕車仍須提早出門,或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以免沒有停車位折返影響遊興。

為改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對外唯一交通要道縣道151線,每逢連續假日即壅塞,車流甚至從園區入口開始回堵6、7公里,南投警方今年春節期間試辦「滿場分流」交管新措施,只要停車場滿載時,就會疏導車輛往杉林溪等其他風景區遊玩或折返,發揮了效果,春節期間溪頭交通罕見順暢,因此,包括228連假及未來連續假期都會比照辦理。

而今228連假第2天,溪頭自然教育園一大早即湧入大批車輛,米堤路入口7點不到,等候入場車輛即大排長龍,根據園方統計,今天估計6000多人入園,人潮比過年還多,園內住宿區周邊及停車場車位約9點半即停滿,但因警方「滿場分流」交管措施奏效,加上其他風景區今年因逢櫻花大爆發,可能也分散了部份遊客,使得縣道151線車流還算順暢,並無塞車情形。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櫻花盛開,228連假第2天估計6000多人入園。(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警方從春節開始在溪頭實施「滿場分流」交管措施。(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28連假第2天,溪頭米堤路入口7點不到,等候入場車輛即大排長龍。(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