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燈會延後點燈周邊商機少2、3億元 將加強宣傳吸客

2021/02/22 11:16

林明溱要各處室多宣傳好看的水舞表演。(南投縣府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防疫而延後於2月19日點燈的南投燈會,因少掉春節連假的遊客潮,縣府估算少百萬人次,周邊收入少2、3億元,由於燈會還有8天,縣長林明溱要求縣府相關處室加強宣傳,尤其是好看的煙火、水舞秀,希望元宵節、二二八連假能再吸引遊客前來賞燈。

南投燈會原定2月6日點燈,但因部桃感染問題而延後至上週五點燈,原希望在春節連假帶來遊客潮,春節連假僅開放白天入內參觀,少掉夜間點燈的魅力,縣長林明溱認為少掉百萬人次的遊客,而周邊的商業收入也銳減2、3億元,對縣內商家影響很大。

縣府觀光處長陳志賢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表示,包括今天在內還有8天的賞燈期,預估元宵節和二二八連假會再創兩波人潮高峰。而本週五、週六晚間8點20分,各有一場煙火秀,應該會吸引更多人來觀賞。

縣長林明溱要求各處室多為南投燈會宣傳,他強調,南投燈會是縣級以上舉辦的燈會中第一個燈點的,內容豐富而好看,尤其水舞秀及煙火秀都很精彩,應該多多讓大家知道。

本週五、六晚間還有煙火施放,時間是8時20分。(南投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