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擎天崗死牛屍骨未寒 陽管處自豪:圍欄榮獲「工程金質獎」

2021/01/04 22:17

擎天崗牛群大量死亡,引發社會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達關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陽明山擎天崗牛群大量暴斃,民間團體將矛頭指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圍籬,認為限制了牛群活動範圍,導致無法自由覓食、吃到足夠的草,才會導致營養不良在寒冬中接連死亡;不過,陽管處排除這項可能,更自豪擎天崗固定式護欄「讓人與牛達到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被網友轟爆。

陽管處3日發布新聞稿,稱為維護擎天崗凝聚自然、歷史與文化襲產意涵的場域,並避免人為活動干擾牛隻棲地、破壞草原特有生態系統,步道護欄演變至第四代,以高120公分、橫欄面寬10公分的三欄固定式護欄將遊客與牛隻分流,打造出人與牛之間的最佳社交距離,工程更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優等殊榮。

陽管處強調,擎天崗草原曾是牛隻放牧的重要場域,過去無人領回的水牛經過幾世代自然繁衍,現已成為一群無主的野化水牛,為使擎天崗遊憩承載量最重的中央步道達人牛空間分享平衡,分流設施參考種畜所經驗及相關動物保護法規之規範,完整地保護水牛族群的棲地與生態,避免人為破壞草原降低環境衝擊,也提升遊客活動安全與遊憩品質。

不過,消息傳到「為牛請命-巡牛志工隊」臉書社團,引發許多網友砲轟「相信這一些評審,也不見得是養牛的專家,就算是,也不見得了解陽明山當地的情況」、「真不要臉」、「任何一方過於堅持己見,是無助於改變牛隻的生活條件」、「好諷刺,直接說明了陽管處此時的心態,超級酷炫」。

陽管處在3日發布新聞稿,自豪擎天崗三欄固定式護欄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圖取自陽管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