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r卡特疑抄襲抖音網紅 再掀網友抄襲定義論戰

卡特的人體試色卡企劃,遭網友質疑抄襲萌叔。(圖取自YouTube)

卡特的人體試色卡企劃,遭網友質疑抄襲萌叔。(圖取自YouTube)

2021/01/04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YouTuber卡特日前發布了一則有關「哪個顏色衣服最顯黑?」的人體實測影片,卻被人發現疑似抄襲抖音網紅萌叔的「活體比色卡」企劃,在dcard平台上掀起了一陣討論,對此卡特本人也做出回覆。

有人在dcard發文「卡特我覺得你這樣好像真的抄襲了」表示,很多人覺得不算抄襲只是概念相同,但他認為這部影片完全沒有任何創新或是個人風格,甚至是排版、影片名稱又或者在影片開頭的快轉全試色剪輯,都完全抄襲沒有做任何改變。

原po質疑該影片抄襲萌叔的企劃,說「抄襲真的不太妥當吧?雖然現在講抄襲的定義很難拿捏所以我直接截圖給大家評斷吧。」並貼上兩方對比圖,讓網友自行判斷是否為抄襲。原po也介紹了中國知名網紅:萌叔。他的主經營頻道不在YouTube所以粉絲訂閱不算高,但在微博有200多萬、B站也有70多萬粉絲。原po表示萌叔的影片在YouTube是一個月前發佈的,明顯比卡特還要早。直說:「卡特我覺得你這樣好像真的抄襲了。」

不過也有許多卡特的粉絲護航,他們的論點是:「我們沒人會知道卡特到底有沒有事先看過這個影片,或許他根本就沒有看過,真的是突然想到這個題材。」、「還好吧 只有概念很像 但不到抄襲耶」、「概念相同不在抄襲的射程範圍吧」、「啊現在不都這樣抄來抄去,如果大胃王都去吃同一家餐廳也是抄襲嗎?」。

但也有網友直接點出就是抄襲:「從這部跟海底撈那部來看 應該就是從抖音或小紅書上看到的題材直接拿來用 蠻明顯的吧」、「覺得要拍一樣的題材可以,但是不要講的好像是自己想的企劃一樣」、「就是抄襲啊」、「封面圖除了標題文字外 表現方式根本照學吧⋯⋯」、「活體比色卡跟人體試色卡這個標題雷同度真的有點誇張⋯⋯」,兩派人馬在YouTube和dcard上吵翻天。

卡特留言回覆︰跟小幫手討論想出來的

卡特本人也出面影片下方留言回覆說:「抱歉,是之前跟小幫手討論時想出來的。討論到他們曾經看過抖音上的短影片延伸出來的靈感,封面的部分因為放了12張後發現版面太擠,所以最後才決定改放10張的,後來想拍這支影片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自己皮膚深,常常因為找不到自己適合的顏色衣服,所以才想拍看看到底哪個顏色適合自己,之後在拍攝企劃方面會更謹慎。」但他並沒有直接回覆該企畫是否抄襲。

萌叔的活體比色卡企劃,疑似遭卡特抄襲。(圖取自YouTube)

萌叔的活體比色卡企劃,疑似遭卡特抄襲。(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