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早到的耶誕禮物!中興國高中棒球隊獲捐交通車 終於不用「顧路」

2020/12/02 15:22

由多位善心人士合資購買的廂型車,2日開回中興棒球場,球員們開心不已。(中興高中棒球隊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曾進入中信盃黑豹旗前16強、全國高中棒球賽第二名的中興高中棒球隊,與曾獲全國第三名的中興國中棒球隊平日一起訓練,因經費不足,外出比賽常由車齡20年的老車接送隊員,曾途中拋錨,草屯鎮洪姓商人得知後,發起捐車行動,捐了1部車齡在5年內的高級廂型車,今天車子開回棒球隊,隊員們開心地說:「這是提早送來的耶誕禮物!」

南投縣中興國、高中棒球隊,兩隊的隊員有120人,食指浩繁,球隊常因經費不足而苦惱,尤其是該球隊只有1部車齡20年的老車,球隊外出比賽或易地訓練時,常用來載球員,但車子老舊,曾發生途中水箱過熱、皮帶磨損、輪胎爆破的驚險狀況,球員們要下來「顧路」。

擔任南投縣棒委會總幹事的前兄弟象球員蔡豐安,有一次跟長期贊助基層棒球運動的洪姓友人提到此事,家住草屯鎮的洪姓友人決定邀集朋友一起來幫忙。由他發起募款行動,3天便集資65萬,其中其政界友人也說「先拿35萬去用,不夠再跟我說」。

中興國、高中棒球隊的教練陳進龍、許源欽,不好意思讓善心人士花太多錢,表示買車況還可以的二手車即可,最後以65萬元買了車齡5年內,原價百萬以上的廂型車,這部車今天由蔡豐安陪同陳進龍教練到車行開回中興棒球場,球員們爭睹新車,有人還開心地問:「這部車時速可以開到200公里嗎?」也有人說:「以後不用顧路了」。

蔡豐安看到球員們興奮的表情,要求大家要更努力拚出好成績,才能報答各界的善心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