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店瞬間被壓扁 10口家族幸運逃生

花蓮市北濱街連棟透天厝二樓變一樓,昨天下午進行拆除作業。(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市北濱街連棟透天厝二樓變一樓,昨天下午進行拆除作業。(記者花孟璟攝)

2024/04/04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強震昨天造成四棟大樓嚴重傾斜受損,其中花蓮市北濱街半倒的連棟五層樓卅年透天厝,在地震後樑柱歪斜、整棟樓房往前傾倒、二樓秒變一樓,一樓的「幸福時刻」早午餐店有將近廿個客人奪門而出;老闆娘驚嚇說:「震到連油鍋的油都灑出來!」還好兩棟樓樓上七大三小共十人全部逃出。

近20名客人奪門而出

透天厝昨天下午斷水斷電,怪手已到場開拆。起造屋主是七十五歲的吳永和,自己獨住一棟,見到拆除現場感慨萬千,「卅年前和弟弟自建的透天厝,因花蓮地震多,水泥和鋼筋都特別加粗加厚」,沒想到老家這次還是倒了。

吳永和說,地震時在四樓打電腦,地震一開始沒跑,「老花蓮人啊,地震都會先看搖多久」,後來發現牆壁字畫、電視、酒櫃全倒,沿著樓梯跑下樓,發現「一樓已經被壓扁」,趕緊從二樓窗戶爬出,「真的太恐怖」。

闆娘關火衝屋外 一樓就不見了

吳永和隔壁棟住著弟弟一家六大三小,弟弟的女兒和女婿經營早餐店,女婿林先生說,地震時正在端早餐給客人,客人大叫「有地震」,過了幾秒客人紛紛拔腿狂奔,等到大家跑出來就倒了,「眼角餘光看到樑柱呈現S型晃動,跑出三秒後,二樓變一樓,二樓以上也慢慢傾斜」。

老闆娘吳采紋說,早上店內客滿,當中還有新加坡客人,突然地震大到油鍋的油都灑出來,她馬上決定「關火」,一衝出屋外,「碰」一聲巨響,一樓整個不見,逃出後瓦斯還一直漏,非常恐怖。

她說,還好姊夫反應很快,逃出同時還奔到小孩房,把六歲、四歲、兩歲的三個幼童一口氣撈起,從二樓窗子爬出,爸媽有一人行動不便,感謝好心人幫忙拉人出來。

老闆娘說,兩歲女兒的尿布、衣服、奶粉沒取出,現在身邊什麼都沒有,孩子只要有餘震就會尖叫「媽媽抱抱」,令人心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