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中興高中校長張瑞杰退休 師生不捨

中興高中校長張瑞杰退休,他說卸甲歸田後會繼續充實自己。(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校長張瑞杰退休,他說卸甲歸田後會繼續充實自己。(記者陳鳳麗攝)

2019/07/01 22: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校長,再見!」國立中興高中校長張瑞杰今日退休,師生依依不捨地道別,讓自稱「老兵解甲歸田」的他動容。作育英才34年的他,擔任草屯商工總務主任時遇到921大地震,攬起遷校重任;擔任台東高中校長時又遇到尼伯特強颱重創台東,他以數千元讓倒塌的鑄鐵圍牆扶正固定,幫學校省下須重做的數十萬元,讓教職員工和家長大為讚嘆。

張瑞杰5年前考上高中校長,首任是在國立台東高中,去年暑假才從台東高中調到中興高中,雖只在中興高中1年,但他說:「這裡的回憶很多,會記得可愛的學生和認真教學的老師!」。

張瑞杰曾在私立高中教書14年,後來到國立草屯商工任教,擔任過教務、學務和總務主任,而在總務主任任內發生921大地震,草屯商工因位在斷層帶,校舍嚴重倒塌毀損,為安全考量而決定遷校,張瑞杰負責遷校和新建校舍工作,責任重且工作繁雜,但他都順利完成。

經此磨練後,3年前在台東高中校長任內,遇到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台東高中校園和校舍毀損,張瑞杰因有921重建遷校經驗,因此能快速應變。

最讓張瑞杰印象深刻的是,尼伯特颱風讓75公尺長的鑄鐵圍牆倒了,廠商估價重做圍牆趕工3天要70萬元,後來他與學校老師集思廣益,將圍牆扶正重固定只花數千元並在1天內完成,化不可能為可能,讓很多家長都嘖嘖稱奇。

據了解,張瑞杰退休後,該校將重新遴選校長,目前有多人角逐,近期內就會產生新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