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人社院長懸缺多時 理工背景副校長代理校內有「異」見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校明年2月1日正式掛牌,但有教授質疑已懸缺1年多的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由副校長張翼代理已超過1年,如今又由另名副校長陳俊勳代理,有行政凌駕學術之疑,不利院務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校明年2月1日正式掛牌,但有教授質疑已懸缺1年多的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由副校長張翼代理已超過1年,如今又由另名副校長陳俊勳代理,有行政凌駕學術之疑,不利院務推動。(記者洪美秀攝)

2020/12/02 15: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確定明年2月1日起掛牌合校,目前正進行合校後的首任校長遴選作業,但有資深教授質疑交大人社院長的職缺已懸缺1年多,先前由副校長張翼代理院長職務1年,12月1日起又改由副校長陳俊勳代理,質疑都由理工背景的副校長代理人社院長職務,不利於院務推動與發展,呼籲校方應盡速讓新遴選出的院長就任,不要讓行政凌駕學術。

對此,交大校方表示,人社院的院長日前已遴選產生新的院長人選,新院長是陽明大學的教授王文基,但因交大與陽明正在進行合校事宜,兩校確定會在明年2月1日掛牌合校,若新院長立即上任,將牽涉借調等公文的往返,反不利院務推動,因此新院長會在明年2月1日兩校合校後就上任,這段過渡時期就暫由副校長代理,相關代理程序並無不妥,也符合規定。

交大有資深教授指出,交大各項校務推動長期有行政凌駕學術的狀況,尤其副校長常兼代多項職務,過去已有多個案例,如今交大人社院長職缺已懸缺1年多,雖有辦理院長遴選作業,但仍由副校長張翼代理院長職務,如今張翼已代理院長1年,因先前已遴選出新的院長,理應由新院長上任,沒想到校方這兩天又公佈新人事令,由副校長陳俊勳代理人社院長職務,不免讓人質疑有此必要嗎?

有教授質疑,副校長張翼與陳俊勳都是理工背景出身,對於人社院的院務推動與發展,不太了解,卻堅持讓行政出身的副校長擔任代理院長,是行政凌駕學術的情形,不少人社院內的教授並不認同,也擔心院長職務長期由行政單位代理,將不利院務推動與發展,建議應回歸正常模式,請新院長趕緊就任,或改由人社院內的資深教授互推人選來代理院長,才符合院務發展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