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澎湖優鮮水產跨海金門展銷 前百名到場有禮

2020/10/22 22:39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漁輔科專員黃馨儀(左三)、金門縣政府漁牧科長樊德正(左一),支持澎湖優質水產品業者進駐金門。(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澎湖縣「優鮮」水產品跨海金門辦展銷,除了今天分享烹煮技巧,也將於10月24日、25日舉辦水產品展銷會,前100名到場者可獲贈海產小禮物。

澎湖區漁會魚產品直銷中心主任顏德福說,相對於澎湖海產種類多,同樣是四面環海的金門,水產品很少;根據前年到金門辦理展銷的經驗,從消費者的反應,發現澎湖海鮮到金門發展很有空間。

顏德福說,澎湖海產以新鮮著名,不少消費者吃了容易上癮,所以運到台灣本島銷售,即使加上運費以高檔價位販售,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此次澎湖區漁會與澎湖縣政府聯手合作,對於在金門的展銷很有信心。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漁輔科專員黃馨儀說,澎湖的養殖魚為什麼好吃?第一、澎湖的海水鹽度高,魚長得比較慢,因此肉質比較好吃。第二、澎湖的養殖魚都是吃小魚長大,相較於某些縣市的餵養食材是人工飼料加小魚搭配,因此澎湖養殖出來的魚吃起來特別像野生魚。第三、澎湖的魚生長在海中央的箱網養殖,但其他地方是養在有沙質的陸上魚塭,吃起來讓人覺得有不好的沙質口感。且澎湖養殖魚身處漲潮、退潮明顯環境、海底藻類及浮游生物多樣化的自然環境,營養源豐富。

黃馨儀說,這是澎湖縣政府與區漁會首次輔導業者進駐金門,強調「從產地到餐桌」,對澎湖優鮮水產品的品質絕對有信心。

澎湖縣政府與區漁會輔導水產業者以急速冷凍,將水產品以專賣店方式引進金門。(記者吳正庭攝)

澎湖優鮮水產品經過烹調,立刻成了一道美味的佳餚。(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