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彰化發大潮 民眾拍到「怪物」上岸

民眾在芳苑溼地拍到消波塊半淹,引發趣味的畫面效果。(翻攝自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

民眾在芳苑溼地拍到消波塊半淹,引發趣味的畫面效果。(翻攝自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

2020/10/22 22:5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王功漁港日前無風無雨,大水卻漫淹整個港區,接下來幾天,大潮都接近堤岸,近日一楊姓民眾附近海岸拍到消波塊被半淹Po到網路,網友驚嚇,以為是怪物或海豚上岸。

消波塊看似企鵝、海豚、搶灘岸障

楊男說,他是在芳苑溼地拍到這張照片,這裡是潮間帶,拍照時剛好是大潮,眼前數10個消波塊(肉粽角)乍看下,好像怪物,非常有趣。

他把照片po到臉書社群「二林人的大小事」,引發網友議論,有網友以為是「水怪」,也有人以為是「企鵝」或海豚,還有人說,這是阻止老共搶灘的岸障嗎?

其實,這是大潮造成的畫面效果,平常堤岸很少見到海水淹到這種高度,氣象局表示,潮汐引發的大水,通常中部沿岸5年會有一次大潮,19年會有一次「超大潮」,上週六就是「大潮中的大潮」,造成王功漁港無風無雨淹大水,這是自然現象,接下來幾天潮水漸退。

這是上週六王功漁港大潮的畫面。(翻攝自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

這是上週六王功漁港大潮的畫面。(翻攝自臉書社團「二林人的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