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農機展登場 首日交易金額看好破億

2020/10/17 11:4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試乘農地搬運車,直呼外型「超帥」。(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第15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年首度從雲林縣移師桃園市舉辦,以「聚農盛事,就在桃園」為主軸,今起至19日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現場交易金額上看破億,桃市府農業局看好逐日攀升。

今年農機展首度跨過濁水溪,來到北部最大糧倉桃園舉辦,現場展區廣達10公頃,吸引美、日、德等20多國品牌參展,展出攤位達800攤。

主辦單位之一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建生說,此次國際農機展是亞洲最大型的農業機械展覽,各家業者展示各種高科技、智慧化的新型機械,另有溫網室設備、自動化清洗與分類機、大小農具等一應具全,價格相當實惠,可說是農機界的「週年慶」,對農民是一大福音,也讓遊客認識現代農事邁向高科技。

會場上最大的農機為新荷蘭T7.270重量級曳引機,該農機有269匹馬力,可處理噴藥、施肥、除草等工作,農機內搭載GPS導航、冷氣及音響,號稱「豪華農機」,有助農事更輕鬆、愉快,讓參訪農友大呼心動。

此外,農友廖銘洲開發「天斗篷太郎」溫網室組裝大師,這組溫網室組只要花十分鐘、免工具,用雙手DIY就能快速組裝、拆卸,且可依需求延伸,在大樓陽台也能使用,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搭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參觀展場,2人如大孩子乘坐新穎的拖曳機、農地搬運車,其中一台「獵豹」IE-250 外型搶眼,紅黑配色宛如超跑,讓陳吉仲大讚:「這台真正帥!」

「農機具補助一定要持續下去!」陳吉仲說,我國農業人口老化、農村面臨缺工問題,透過農機改變生產結構,農業轉型現代化勢在必行,根據統計,每年台灣出口的大型農機有50億到60億元,相當可觀,在國內也有近50億,未來政府也會持續補助大小型的農機具,讓台灣農業更有競爭力。

市長鄭文燦說,現代農機比以前更具特色,方便操作、使用友善且效率高,桃園是採購農機大市,從他擔任市長至今,小型農機已補助5681台、大型農機857台,補助金額全台數一數二。

2020年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記者許倬勛攝)

2020年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記者許倬勛攝)

2020年台灣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於高鐵桃園站前廣場登場,圖為現場最大的重量級曳引機「新荷蘭T7.270」。(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