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苗栗縣百歲人瑞115人 最高齡108歲

2020/10/14 17:57

苗栗縣100歲人瑞共有115人,最高齡者為108歲的陳蕭曲妹女士(前排左二)。(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重陽節即將到來,政府機關也拜訪長者,祝福平安、健康。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開始登門探望、恭賀苗栗縣內115位100歲人瑞,其中,最高齡者為108歲的陳蕭曲妹女士。

苗栗縣政府表示,陳蕭曲妹女士出生於純樸農家,平時作息正常,吃得清淡,喜歡和家人與鄰里聊天,常分享個人故事以及跨越2世紀的見聞。

而竹南鎮剛滿100歲的劉正芳奶奶,接受日本教育從東京女子學校畢業,幾十年來喜歡裁縫,已經成為興趣,更讓人驚訝奶奶的體力。

至於101歲的朱阿清奶奶同樣居住於竹南鎮,保持早睡早起好習慣,正常吃三餐,平時喜歡外出走走,也會喝雞精保養。朱阿清笑說,心情開心,人生就活得快樂。

徐耀昌指出,拜訪老寶貝主要表達對人瑞的關懷與祝福外,並期盼縣內每位長者都能長命百歲、福壽安康。另外縣府也針對縣內滿80歲長者致贈老U型按摩枕,讓長者們可以多利用放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