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仙座流星雨12日登場 專家推薦台南3觀星點

2020/08/10 12:00

2018年合歡山夜空的英仙座流星雨。(圖由周銀王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2020英仙座流星雨將於8月12晚上登場,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銀王推薦3處台南適合的觀星點,包括安平觀夕平台、四草海岸及七股海堤。

周銀王說,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於8月12日(三)晚上開始,約晚上10點左右就可以看到,而其極大值是8月13日(四)的凌晨,1小時估計約可看到100顆的流星。不過,因凌晨時分剛好遇到下弦月的大月光,看得到的流星數量也會因月光的光害而減少。

周銀王說,觀賞流星雨應該避免光害,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到塔塔加、合歡山等高山,因沒有光害,是最佳觀賞點。而在台南,以海邊地點最佳,離市區最近的觀賞點就是安平觀夕平台,四草海岸也是不錯的觀賞點,而光害最少觀賞點則是七股海堤。

至於,台南的黃金海岸和四鯤鯓海岸,東北方向剛好是台南市區,光害嚴重,並不那麼適合。

周銀王說,觀賞流星雨並不需要什麼設備,只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到,最重要就是選擇沒有光害、視野遼闊的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