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警範圍新增金門! 氣象局:颱風未來有稍增強趨勢

無名颱風逼近,陸警範圍新增金門,氣象局提醒颱風未來有增強的趨勢,澎湖、金門應嚴防強風豪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無名颱風逼近,陸警範圍新增金門,氣象局提醒颱風未來有增強的趨勢,澎湖、金門應嚴防強風豪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0/08/1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巴士海峽的颱風逐漸接近,將進入台灣海峽,氣象局已於今(10日)上午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颱風在上午11點來到鵝鑾鼻的西南方約430公里之海面上,除澎湖外,金門也納入陸警的範圍。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無名颱風今早11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0度,東經118.4度,也就是在鵝鑾鼻的西南方約3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5轉22公里的速度,向北進行,其7級風暴風半徑東南象限約100公里,其他象限約70公里,平均半徑約為80公里,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最新颱風警報將金門納入陸警的範圍,提醒澎湖及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氣象局指出,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稍增強的趨勢。

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午後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明(11日)馬祖亦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