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急尋失蹤家人 家屬控淡水漁人碼頭監視器「壞一半」

2020/08/06 16:16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女7月29日下午6點35分往河堤禁止進入方向走去。(記者陳心瑜翻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水漁人碼頭是北台熱門景點,每月有17萬人次造訪,近日有民眾找尋失蹤的家人過程,發現園區竟有一半的監視器故障,直呼離譜。對此,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回應,因今年開始升級監視器系統,但因頻寬不足,因此全區63支監視器有一半常「錄不到畫面」,承諾加速施工佈線,提升頻寬,確保監視器順利錄影。

新北市板橋區37歲林姓女子7月29日離家,告訴家人要去找與前夫同住的孩子,隨後失去聯絡,7月31日有釣客在淡水漁人碼頭突堤旁發現女包,內有林女手機、證件,海巡當天也趕緊下水找人,但未見林女蹤影,林女胞弟難過得說,調閱監視器過程,發現漁人碼頭竟有一半的監視器故障,雖有拍到姊姊進餐廳用餐、走向遊客禁區的畫面,接著就無法掌握。

林先生說,除希望7月29日至31日造訪漁人碼頭的遊客或釣客協助提供線索,也盼淡水漁人碼頭修繕監視器,保障遊客安全。

林先生說,姊姊29日離家當天身穿綠色短袖上衣、土黃色外套以及牛仔短褲,身高168公分、體重50公斤,若有線索請聯絡0910086140。

林先生說,昨天看到新聞報導八里有釣客發現半顆頭顱漂浮河面,家人們相當緊張,警方告知不排除是抽水站技工,近日拜拜也獲神明提示「人還在」,他們不會放棄希望,希望姊姊早點回家。

漁業處稍早回應,今年3月起因防疫、提升服務品質需求,規劃將漁人碼頭全區監視器升級,未來監視畫面可全面上網監控,5月開始陸續升級測試,惟外網頻寬不足,易造成監視主機訊號負載過量當機,造成「黑畫面」,已請廠商修復監視器畫面錄影,惟測試期間正好發生此不幸憾事,造成家屬困擾。

漁業處說,已提供家屬、警方現有監視器畫面,希望盡速找到人。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女7月29日下午6點25分向漁人碼頭內店家購買可樂。(記者陳心瑜翻攝)

釣客7月31日凌晨5時發現林女的包包。(記者陳心瑜攝)

家屬焦急找尋林小姐下落,希望熱心民眾協助提供線索。(記者陳心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