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中新生報到 喜!3代都是中一中人

2020/07/10 19:00

高中新生報到,中一中新生陳宣燁(右2)3代都是一中人,林子平(左2)則是家族4代均有一中人,是家人也是學長、學弟關係。(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日前放榜,今日新生報到。台中一中新生陳宣燁與父親、祖父3代都是一中人;另外,林子平則是家族4代中有6人是一中人,家人之外再成「學長、學弟」關係,開心報到。

台中一中今年新生錄取822人,今日新生報到,3代、4代一中人家族成亮點,3代一中人的新生陳宣燁在「學長」祖父陳添富的陪同下報到, 4代一中人的新生林子平則在「學長」父親林介民陪同下報到。

考進一中科學班的陳宣燁今年與73歲的祖父成陳添富及父親陳彥宇,變成學長學弟關係。陳添富民國52年時考進台中一中,家住南投竹山的他當年考上中一中可是家鄉了不得的大事。高中時代已過半世紀之久,但他記得一中的自由風氣,尊重不同想法與作法的啟發,讓他一輩子受益無窮,就想說希望子子孫孫都能是一中人。

他說,曾在陳宣燁國中時1家3代特地到一中校門前拍照,心想3年後也要真正以3代一中人的身分再回母校拍照,能如願真的很開心。

林子平家族則是從曾祖父林坤元到伯公林曲園及父親林介民均是一中人,另伯父及堂哥也是一中人,今年林子平國中會考考出5A++及作文6級的滿級分佳績,一舉成為家族中第6個一中人。

他的父親林介民指出,一中校風開放又自由,他記得當年求學時,課堂上只要有問題,可以隨時開口問老師,「問到好、問到滿、問到倒」,甚至可以師生切磋到老師說「我查好再來回答你」,開放且開明的學習風氣,讓他受益良多,就希望兒子能成一中人領受一中風氣。

林介民為讓兒子林子平感受到一中氛圍,從小就帶著他往一中跑,甚至曾在一中校門前帶兒子合影,還相約未來要一起穿高中制服再到校門前合照,結果今年終於心願達標,很是開心。

包括陳宣燁與林子平都說,從小聽家人說起一中的校風,也很嚮往,能成為一中人及家人的學弟,也覺得很特別。

一中校長陳木柱今日特地送上家族都是一中人的新生特別的禮物,包括有一中百年校慶領帶、「齊足並馳」襪子勉勵學生努力再出發及手機廣角鏡頭,鼓勵學生進一中後努力開拓視野,好好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