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 2.0E下半年起投入新北 交通局將購置2000輛

下半年起新北將購置2000輛YouBike 2.0E電動輔助自行車。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下半年起新北將購置2000輛YouBike 2.0E電動輔助自行車。示意圖。(交通局提供)

2024/03/11 18:47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鄭宇恩今天在議會詢問市府交通局,下半年起YouBike 2.0E電動輔助自行車是否會投入新北市、購置數量與優先投入區域;另外,希望共享運具能夠擴大服務至偏遠地區,以及有無辦法提升權利金。局長鍾鳴時證實,保守估計購置2000台電輔車,正與廠商洽談價格,尚無指定投入行政區;關於共享運具部分,期盼業者考量市場平衡之餘,也能兼負社會責任。

鍾鳴時說,因為新北市鄰接桃園市、台北市,站點可以混用,新北比較需要的是偏遠地區的長程通勤,預計購置最少2000台,價錢仍在洽談中。此外,向廠商增收權利金可能會轉嫁至使用者身上,希望在降低衝擊的前提下檢討,今年起也會透過評鑑,鼓勵共享運具業者顧及社會責任。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吳政諺表示,目前所有YouBike 2.0車柱都可停放電輔車,廠商報價電輔車1台6萬元,雙方正在洽談價格;全市現有2萬1000台YouBike 2.0,取其1成預計引進2000台,何時全數到位得看廠商的生產供應情形,之後會視民眾喜好程度調整數量,暫時先比照桃園市前30分鐘20元,後續再評估北北桃實際狀況,以協調一致費用為原則。

吳政諺說,市內共享運具中,汽機車業者各有3間,會與業者討論擴大服務量能至偏遠地區的可能性,像是透過評鑑計畫加分項目,鼓勵投入偏遠地區經營,投放數量不一定要多,可以因應通勤調度,或是採取定點租還方式都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