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技術員「年薪近百萬」 網曝得先撐過「生不如死的半年」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擔任台積電技術員3年,年薪達到近百萬。(資料照)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擔任台積電技術員3年,年薪達到近百萬。(資料照)

2024/03/11 21:23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說到科技業,許多人就會想到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他在台積電工作3年的心路歷程,表示他很幸運碰巧遇到台積電獲利創新高,入職隔年的薪水加上分紅,年薪就近百萬元,薪水相當優渥,但若想長期在台積電工作賺錢,得先撐過「生不如死的半年」。

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他原本都是從事服務業,畢業後誤打誤撞進了台積電,剛開始的前2個月上班都是跟著師傅學,但運氣不太好,師傅非常兇,經常不耐煩,一件事只講一次就要學起來,某天原PO詢問第二次,直接被師傅砲轟「他X的!到底要講幾遍?」讓原PO相當不知所措。

原PO表示,在答應課長兩週內學會之後,就被課長狠批「你不適合這份工作」,接連被否定讓原PO覺得「每天上班都生不如死」,入職半年內曾3度動了離職念頭,甚至開始面試新工作,因為新工作沒被錄取才繼續撐著,一路努力到現在已3年。

原PO接著分享薪資,月薪、年薪部分,存在底薪不同的落差,以他為例日班月薪加各種津貼約有3萬6000元,夜班月薪則有4萬5000元,過去曾面臨一週強制加班4天情況,依照班別加班費為3000至3500元之間。加上2022年又遇到營收、分紅創新高,光分紅就有31萬元,年薪更是直逼百萬。原PO表示,2023年雖沒加班,但年薪也有70萬至80萬元。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驚嘆,「厲害,佩服你抗壓能力」、「技術員兩年破百,太勇了」、「當初還撐得住,你抗壓性頗高的」、「比想像中辛苦好多,果然還是得靠獎金撐起來」、「以技術員工作內容來講,台積電真的是敢給」、「你的抗壓性實在太讓人佩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