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5北上提早1小時塞車!國道北上注意這10大地雷路段

2020/06/27 10:50

國5車潮提前1小時,頭城-坪林已壅塞,高公局表示,恐塞到明日凌晨。(資料照)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恐怕也將是國道北上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國道5號從上午9點就出現車多情況,10點過後頭城-坪林已是時速不到40公里的壅塞狀況。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5車流比預期還早1小時出現,以前幾天南下的車流量來看,一路塞到明日凌晨1、2點也不意外,呼籲民眾可改走台9線北宜公路、台2線濱海公路等替代道路,或利用明日上午10點前的免收費時段出發。

高公局表示,國5除塞車導致行車較長之外,通常在上國道主線排隊等候時間更長,今日上午10點就出現壅塞情況,接下來車流量一定會越來越多,呼籲民眾可考慮改走替代道路避開壅塞。

西部國道方面,今日上午路況基本順暢,高公局表示,南部要北返民眾,建議中午就要出發,中部要北返民眾,建議下午2點就要出發,預估下午3點就會有多處路段因車多導致壅塞。

高公局指出,今日國道全線將會有10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需要平日的3倍至7倍之多。壅塞路段包含國1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圓山-大華系統、下午2點至晚間10點西螺-埔鹽系統、下午3點至晚間8點南屯-后里、下午4點至晚間9點新竹系統-竹北。國3下午4點至晚間8點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國5上午11點至晚間11點宜蘭-坪林;國6下午4點至晚間7點舊正-霧峰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