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稻江師生不滿校方突襲停辦 要求解散董事會

2020/06/04 18:26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傳將停辦,師生抗議校方違法,呼籲撤回停辦,讓學生原校畢業,並解散董事會。(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宣布109學年停辦,校內師生錯愕,質疑未獲核准逕自宣布違法,且漠視師生權益,已組自救會,要求稻江應撤回停辦決定,讓學生原校畢業,也呼籲教育部解散違法的董事會。

稻江學生指出,校方停辦計畫未獲教育部核准,私自宣布明顯違法,且學生安置根本是強迫轉學或退學,很難想像當初吃飯看新聞才知道自己學校要停辦,痛批學校不負責任,認為當初招生就要承諾原校畢業,也呼籲,董事會若無心辦學該主動辭任,由政府派入公益董事和公益校長,保障師生權益。

高教工會表示,稻江案是私校退場試金石,不顧學生私自放話停辦已引嘩然,而稻江仍有9億元校產,學生達1700人,質疑董事會是圖謀退場後的轉型開發利益,已有消息傳出,稻江清空師生後,打算辦私立貴族小學、社區大學、長照機構等,規避退場後校產歸功的法定義務,此惡性退場不能不管。

稻江師生表示,倘若學校不將停辦計畫撤回,漠視既有學生原校畢業權利,稻江自救會將於11日集體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直到撤回停辦、確保原校畢業,解散違法董事會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