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學院突退場 師生全不留

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方昨天突然宣布停辦,教職員全數離職,所有學生則輔導轉學。(記者林宜璋攝,資料照)

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方昨天突然宣布停辦,教職員全數離職,所有學生則輔導轉學。(記者林宜璋攝,資料照)

2020/05/14 05:30

〔記者蔡宗勳、林曉雲/綜合報導〕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校方昨天下午三點召集教職員開會,轉達董事會一○九學年度起停招、停辦決定,將提撥近兩千萬元作為專任教職員額外離職慰助金;據指出,許多在場教職員無法接受,校方則當場要求教職員簽離職書,否則領不到慰助金。學校現有教師四十二人、職員二十八人將全數離職,扣除六百多名應屆畢業生,一千一百多名學生將輔導轉學,師生一個不留!

校地續租要5千萬 董事會決停辦

據指出,位於嘉義朴子市的稻江校地是向台糖承租,辦校將屆滿二十年,須再繳納五千萬租金續約,但董事會不支持再花錢,決定停辦退場。

教育部表示,稻江管理學院今年五月十一日函知教育部,該校今年四月三十日召開董事會議,決議一○九學年度停招及停辦。不過依私校法規定,學校須完成校務會議、董事會程序、函報停辦計畫,教育部將嚴謹審查計畫內容、校內溝通過程及師生安置等配套措施。

校方提離職金 教職員怨說倒就倒

稻江創辦人陳璽安、董事長陳盛嘉與代理校長洪大安共同署名的函件指出,稻江十九年前創校,電競和棒球兩項特色稱霸南台灣,畢業校友表現優異。雖有過輝煌時期,然而受少子女化結構性因素影響,招生環境日益困難,稻江學雜費收入大幅銳減,董事會經歷諸多考量後,毅然決然宣布一○九學年度起停招、停辦。

少子化影響 招生困難、收入大減

學校老師不滿表示,這幾年每個教職員都配有新生招募額度,新學年度有老師招到一、二十人,學校棒球隊也募到新血,董事會喊停就停,失業同時更不知道如何向準新生交代;有學生昨晚得知學校將停辦,相當不捨,擔心能否順利轉學。

稻江去年曾提出轉型計畫,想把現有七個學系三個學程調整為休憩、餐飲、社工與幼教共四系,但未獲教育部核定。

稻江財務還算健全,沒有負債,也未積欠教職員薪水,不過去年註冊率偏低,只有三成七,原教育部每年補助款約兩千三百萬元,這個學年被砍剩七百餘萬元,加上還要支付龐大租金,可能因而促成董事會無預警喊出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