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道我看到的不是模型? 攝影師鏡頭下的小鎮看起來好迷你

乍看之下像是玩具船和許多玩具車的碼頭。(Instagram sp0_ok 授權)

乍看之下像是玩具船和許多玩具車的碼頭。(Instagram sp0_ok 授權)

2020/06/04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攝影師Max經常在Instagram發佈真假難辨的影片,這些影片裡的建築和人車看起來就像微縮模型一樣迷你,許多人就算知道他拍攝的對象不是模型,還是會在他攝影和後製手法下,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看錯了呢?

其實他使用的是「移軸攝影」,仔細看可以發現他刻意將焦點外的東西都模糊處理,也可以注意到他拍攝的角度都是從高處往低處拍,而且讓物體看起來都非常小,拍攝時可以提高快門速度,這樣在後製階段,就能讓小小的人車像定格動畫般的移動,再加上提高畫面的彩度,讓畫面中物體的顏色看起來像大多數玩具一樣鮮豔,更有微縮模型的感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x(@sp0_ok)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x(@sp0_ok)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