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8月停招「師生不留」 私校工會痛批:辦學不是開餐廳!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宣布今年8月起停招停辦,更宣告「師生一個不留」,引發在校生不滿群聚抗議。(資料照)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宣布今年8月起停招停辦,更宣告「師生一個不留」,引發在校生不滿群聚抗議。(資料照)

2020/06/02 15: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日前宣布今年8月起停招停辦,更宣告「師生一個不留」,引發在校生不滿群聚抗議,全國私校工會批,校方引發師生恐慌,且停辦前須先通過教育部核准,如今作法未盡照顧學生之責,已明顯失職。

私校工會表示,依私校法第70條規定,學校停辦前需審慎評估後,報主管機關核定後始得停辦,但稻江未經完成法定程序,5月14日突然宣布於8月1日起停招停辦,並宣告「師生一個不留」,隨後對教師祭出優退辦法,藉此宣示學校已無辦學意願,此粗暴作為,已讓師生陷入恐慌,引發學生抗議,顯示校方未盡照顧學生受教權責任,明顯失職。

「辦學不是開餐廳,不能說停就停!」私校工會認為,稻江貿然宣布停招停辦,若不是對法令無知就是藐視法令,學生入學後就與學校有契約關係,到將無論依法、依道義、依教育良心等,都有責任繼續辦學到最後1名學生畢業離校,呼籲其必須先申請停招,按部就班完成照顧好所有師生權益後,才能接著申請停辦。

私校工會呼籲,教育部也應確實督導該校,依法辦理退場程序,不能讓此背棄師生的作為形成惡例,否則讓其他無心辦學私校群起效尤,恐傷害師生權益並造成社會紛亂。

私校工會也說,少子化造成私校經營困難,新版私校退場條例恐助長私校主動停招停辦風氣,呼籲教育部儘速推動完成私校退場條例立法工作,以避免越來越多私校主動宣布「自我了斷」造成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