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學院8月退場 代理校長:教職員優離、學生輔導轉學

嘉義縣私立稻江學院確定8月退場,教職員全部優離、學生將輔導轉學。(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私立稻江學院確定8月退場,教職員全部優離、學生將輔導轉學。(記者蔡宗勳攝)

2020/05/14 12:0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確定8月停辦退場,引發各界震驚,代理校長洪大安今天出面說明學校停辦的原委,強調受少子化影響,招生環境日益困難,董事會才決定趁財力還能負擔時有尊嚴的告別,對於教職員生權利也積極面對,確保教師、學生權利不受損。

洪大安表示,學校財務一向健全,不曾欠薪也不減薪,年終獎金也都有發放,這次並提撥2000萬元作為專任教職員的額外離職慰助金,希望在空窗期讓教師的生活不至於有困難與壓力;學生部分,已經約和10所對口學校洽商,讓稻江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轉學。

洪大安指出,稻江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近2年,依據規定專案輔導學校不得獨立招生,2018年恢復獨立招生時招生率是3成7,與過去年年幾乎是8成以上相差5成,財務受到很大影響,校內相關計畫也受限,洪大安認為,專案輔導學校需要的是更多鼓勵跟支持,而非更多限制,政府在這樣的高教環境之下,應該給予私人辦校更大的空間跟彈性。

洪大安進一步說,向台糖承租土地辦學,8月13日就要繳交6000萬元權利金,造成學校沈重的壓力,也逼得董事長不得不決定退場,不過由法人承辦的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將繼續履約,保障幼童受教權益,且幼兒園老師將全數留任。

嘉義縣私立稻江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宣布學校8月退場。(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私立稻江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宣布學校8月退場。(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