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下封口令?萬芳高中教評會背黑鍋 教師壓力大到在校痛哭...

2020/05/16 21:01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教師甄選爭議再添一樁,傳教評會被下封口令,有教師壓力大到在學校痛哭。(資料照)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萬芳高中教師甄選爭議再添一樁,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執行秘書劉品佑今日指出,由16名萬芳校內教師與行政職員組成的教師評審委員會,被迫背上「從缺」的黑鍋,一名教師不堪壓力過大在校痛哭,現今教評會還被下封口令,沒人能出面發聲,對教評會成員相當不公平。

記者致電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秘書鄭士銘皆未接電話,至完稿前也未回電;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受訪表示,沒聽說此事,但她強調,等國中會考結束後,教育局會派員到校調查,目前萬芳會在第二次教評會,開會結果還沒出來之前,不要輕易認定。

萬芳高中地理老師甄選複試爭議,該校教師廖振順本月11日在臉書爆料,指有180人參加筆試、9人進入試教,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痛心老師權益被踐踏。萬芳校友透露複試的9人,最後有2人達到80分錄取門檻,一名原為正取、一名為備取,備取口試成績落後正取16分之多,經加權計算,正取以1分險勝,該正取就是「內定」人選,教評會不願背書,導致最後從缺。

劉品佑表示,從缺爭議發生以來,教評會受到外界質疑批評,有家長還出面向平面媒體表示「不樂見教評會過於強勢的行動」,家長會還發布聲明稿表示希望事情盡快落幕,讓學生回歸平靜應付會考,等於把所有責任推給教評會。

劉品佑直指,此次甄選爭議是口試委員打的分數超乎常理,分數打出高出16分,教評會是不得已才擋下來,爭議發生到現在卻模糊焦點,「有人企圖把教評會變成壞人」,但據他了解,教評會由校內優秀老師擔任,最後變成受害者,背負黑鍋。

劉品佑說,教評會的教師向他反映,家長會頻頻出面,但教評會所有人卻被校方封口,要求不能對外說明,據他了解,一名教師近日因為承受各方的壓力,壓力太大直接在辦公室痛哭,相當委屈,對教評會的教師而言非常不公平。

最後劉品佑呼籲,教育局徹底調查清楚,如果教育局調查後無法提出合理充分結果,也沒調查出口試成績打出如此高分的原因,說服各界的話,此次教師甄選就該重辦,還給180名考生一個公平;他也認為,校方到現在未出面正式回應,應該更積極,不要避重就輕,給教評會教師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