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高中教甄「內定」? 教評會拒背書導致從缺

萬芳高中爆發教甄爭議,今天更爆出其中3位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消失。(資料照)

萬芳高中爆發教甄爭議,今天更爆出其中3位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消失。(資料照)

2020/05/15 21: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芳高中教師甄選疑雲重重,有萬芳高中校友今日向本報透露「內幕」,180名考生有9人進入複試,最後階段有2名考生達到80分錄取門檻,一名原為正取、一名為備取,備取的試教成績高於正取,不料在口試階段,備取口試成績竟然落後正取16分之多,經過佔比加權計算,最後正取以1分之差險勝備取,該正取就是「內定」人選,教評會不願背書,導致最後「從缺」,校友質疑明顯有人為操作。

獲知相關教育轉型正義聯盟今日也指出,萬芳高中教評會委員透露,5位試教委員每人都有一張個人評分表以及總分表,但3位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竟然消失找不到,教評會只看到總分表,合理懷疑口試委員產生的結果是(人為)操作而來的。

教轉正義聯盟總召張文隆表示,發生萬芳高中教甄爭議,一來使得大家無法信任萬芳校方是公正的第三者,教育界也不相信教甄的公平性,優秀教師不願到萬芳高中任教,最後受害還是萬芳高中學生。

獲知相關訊息的教育轉型正義聯盟呼籲,北市教育局重視,詳細調查2人口試成績為何差距16分之大的原因,並找出3位口試委員個人評分表,且達到80分率取標準的2名考生成績疑似有竄改,否則為何最後公告從缺,這一點也要查明,教育局不要息事寧人、也不要拖延甚至刻意壓下真相,重新檢視教甄制度。

對此,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表示,已經有派督學到萬芳高中調查,督學回報成績計算有誤,因此教育局要求萬芳高中重開教評會,萬芳還在程序中,等到甄選作業結束會再進行詳細調查,記者追問口試評分表與考生口試成績、成績有誤是哪裡有誤,陳表示不知道,成績有誤的調查要問督學。

但陳素慧強調,教甄制度沒問題、是執行端問題,教育局一定會徹查,屆時負責的督學率領相關業務科室人員、政風單位調查;負責調查的督學朱克儉則稱,成績有誤的調查內容他無法說明發言;記者再致電教育局長曾燦金,也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萬芳高中地理老師甄選複試爭議,起於擔任評審的該校教師廖振順本月11日在臉書爆料,指出有180人參加筆試、9人進入試教,校方最後卻公告從缺,他無法說出非權責所及的「內幕」,痛心老師權益被踐踏,事情爆發後,教育局趕緊派出督學到校調查。

教育局調查發現「成績有誤」,據了解有2名考生成績80分、達到錄取標準,教育局認定有瑕疵,要求萬芳重開教評會。萬芳高中14日召開教評會,開會結果是「成績計算有誤」,與教育局調查不謀而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