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教育獎》國際賽鉛球奪金 大園國中薛玟玟還客串歌仔戲

2020/05/13 21:24

桃園市大園國中體育班三年級生薛玟玟去年參加俄羅斯國際青少年運動會,一舉奪金。(記者余瑞仁攝)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總統教育獎今年得獎名單出爐,桃園市有6名學生獲獎,分別為國立體育大學沈彥汝;大園區大園國中體育班薛玟玟、八德區大成國中田韋恩;大溪區田心國小簡冠禾,復興區霞雲國小林寶成(Takun)、長興國小簡霖恩。6人分別從弱勢、病痛中,歷經艱辛、克服逆境有成而獲肯定,將於7月17日由蔡英文總統在總統府頒獎表揚。

其中,大園國中體育班三年級的薛玟玟,從小追隨歌仔戲團營生的父母四處漂泊,也常登場客串,旅居桃園市大園區就讀小學時,在一次打壘球時被大園國中楊啟滄教練發掘天分啟蒙,上國中後攬入田徑隊,人生自此有了停駐的港岸。

她不論晨昏晴雨、犧牲假日投入重量訓練與精準的投擲練習,克服初期的不適應後,逐漸嶄露頭角、成為比賽常勝軍,去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包辦鉛球、鐵餅冠軍,隨後代表台灣參加俄羅斯國際青少年運動會,在各國高頭大馬的選手群中,跌破眾人眼鏡拿下鉛球金牌。

薛玟玟一家目前定居桃園,父母仍常隨著歌仔戲團走赴各地演出,她除了維持練習,還得照料3個弟弟的生活起居,偶爾也會就近登台演戲客串、她期許自己未來能不斷突破自我,一步一腳印成長,最大的希望是能取得奧運會門票,更希望能奪下奧運獎牌、為國爭光。

薛玟玟的歌仔戲扮相,英姿颯爽。(薛玟玟提供)

薛玟玟(右)由大園國中教練楊啟滄(左)發掘天份啟蒙,一鳴驚人。(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