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北東區家長連署:維持東興國中品質 儘快興建文中二

2020/04/30 17:59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5位里長緊急共同發起連署,提出東興國中專科教室不能再拆、班級人數30人為上限、以及建請儘快興建文中二,以維持教學品質,不到一天即有近1500人連署支持。(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東區5位里長29日下午緊急共同發起連署,提出東興國中專科教室不能再拆、班級人數30人為上限,以及建請儘快興建文中二,以維持教學品質,同時預先規劃因應龍年入學潮,不到一天即有近1500人連署支持。

縣府教育處長楊郡慈說,家長、里長的聲音都收到了,目前在協調處理中;文中二校舍興建方案也在評估中。

竹北市東區中興莊淙澍、東平林顥峰、隘口林洪文、東海簡秀蓮、東興龍春廣等5位里長說,總量管制國中5月2日新生報到,縣府預計4日就會公布超額新生協調轉介的結果,家長十分擔心東興國中學生的受教權益受損,心急如焚四處陳情,里長們緊急討論後決定,於29日下午4點發起連署書提案。

連署書訴求,高鐵特區人口快速增長,東興國中於109學年度列入總量管制,新生登記701人,備取54人。該校整體規劃60個班級,目前已開52班,今年若招收22班,將導致110學年度僅能收16班,勢必不夠,屆時只能拆專科教室甚至活動中心上課,嚴重影響學生的受教品質。

東興國中校地面積2.62公頃,現有學生數1451人,在竹北市僅次於成功國中1501人,但校地僅有成功3.8公頃的69%。依教育部基準,48班以上學校,每生樓地板面積為17平方公尺;東興總樓地板面積22708.82平方公尺,應當為1336名學生而已,目前學生活動空間就已略顯不足,更不用說未來60班每班30人共計1800人,完全沒有班級增員的空間。

因此,要求東興國中專科教室不能再拆、班級人數30人為上限。

此外,111學年度文中六開始招生後,仁愛國中與成功國中新生爆量可以緩解,但東興國中超額問題恐怕逐年加劇,因周邊國中幾乎總量管制,而六家國中校地有限,加上113-114學年度為龍年入學潮,希望縣府能預先規劃,儘快興建位於興隆路五段與文興路二段交叉口的文中二,畢竟孩子的教育無法等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