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花壇第10公墓將設告別式禮儀廳 公所:不考慮建立火葬場

花壇鄉公所今年計劃在禁葬多年的第10公墓規劃現代化的禮儀廳,目前設計中。(圖擷取Google地圖)

花壇鄉公所今年計劃在禁葬多年的第10公墓規劃現代化的禮儀廳,目前設計中。(圖擷取Google地圖)

2024/03/27 09: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花壇鄉第10公墓多年來已實施禁葬政策,鄉公所為了提供民衆一個適宜追思逝去親友的場所,目前正在進行禮儀廳的設計規劃,不過,有地方人士建議,該地點及其周圍空間不僅適合作為告別禮儀的場所,其實還有足夠的潛力被開發成一個包含火葬場在內的全面性生命藝術園區。

對此,花壇鄉公所表示,「生命園區」僅是一個現代化的名詞,實質上與火葬場無異。公所強調,目前完全沒有考慮建立火葬場的計劃,且不希望外界的建議造成公所的困擾或誤導公眾。

公所目前的計畫是將第10公墓的不到1公頃面積用於建設告別式禮儀廳,以滿足鄉民對於逝去親友追思及告別的需求。此計畫目前正處於規劃設計階段,而公墓的其他部分將進行遷葬及整地工作。公所強調,對於改建第10公墓地區的計畫持謹慎態度,但明確排除了火葬場的可能性。

興設現代化的禮儀廳此一計畫旨在滿足民眾對於一個既尊重傳統又符合現代需求的追思空間的渴望。禮儀廳的建立,將提供一個專為舉行告別儀式而設計的場所,使家屬和親友能夠在一個莊嚴且寧靜的環境中緬懷逝者。

針對禮儀廳的計畫,地方有聲音提出更遠大的建議。不少民眾認為,一條龍式的生命藝術園區不僅能提供告別儀式服務,還能整合火葬、骨灰安置及紀念設施,進而成為一個集儀式、紀念與藝術於一體的綜合空間。

陳姓民眾說,花壇鄉的第10公墓地距離彰化市殯儀館附近不到10公里,擁有10公頃的廣大面積,且由於長期禁葬,該地已經具備適合發展的條件,無需進行土地變更。此外,其位置處於較為偏遠的地區,人煙稀少,但交通便利,靠近三芬路,並與台74甲線(彰化市東外環)及即將完工的東彰快速道路相連,易於連接其他主要快速公路,便於南來北往的交通,特別是從南彰化、北彰化乃至南投縣草屯鎮等地前往。

也有民衆指出,將第10公墓的一部分用地改建為現代化的生命園區,這樣不僅可以提供現代化的告別禮儀服務,而且預期成為地方財政的重要來源,長遠為鄉公所提供穩定的收入。

支持者也主張,彰化123萬多人口,迄今沒有火葬場,是全國唯一,火葬場是人人都需要也會用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縣府應該正視建設「生命園區」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主動積極而非消極被動,這也是公部門展現對縣民生命的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