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計11時飛經恆春 機齡54年NASA科研機DC-8最後一瞥

NASA科研機DC-8於3月13日低飛經過台南機場。(環境部提供)

NASA科研機DC-8於3月13日低飛經過台南機場。(環境部提供)

2024/03/27 09:56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配合「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科研飛機DC-8、G-III數度來台蒐集空氣品質數據,今(27日)將飛抵台灣上空進行今年度最後1次空品觀測任務,G-III預計上午10時在中南部高空來回飛行觀測;DC-8預計11時抵恆春機場、下午1點從花蓮上空飛離。此行也是機齡已54年的DC-8最後一次來台執行空品任務。

環境部監資司長謝炳輝表示,科研機DC-8今天將從泰國飛往韓國,中途飛經台灣,預計11時到恆春,下午1時從花蓮離開;G-III是從菲律賓起飛,預計約上午10時到下午1時在屏東至台中一帶高空來回飛行觀測空品,之後會飛回菲律賓。

謝炳輝表示,這將是兩架NASA科研飛機今年度最後一次飛到台灣,協助台灣了解大氣環流、污染源及地形等對空品影響;也是機齡已54年的DC-8最後一次來台執行空品任務。今日G-IIII將維持在2萬8000英尺飛航,DC8在高度2000英尺(610公尺)低飛,另到台南及嘉義機場降至46英尺(15公尺)。

環境部表示,2月28、29日及3月13、14日利用無人機密集觀測時發現,境外影響期間,位於300至500公尺高的臭氧及PM2.5濃度較地面測站測值更高,上風區的垂直污染物傳輸至下風區,導致下風區的臭氧及PM2.5濃度升高。前3次密集觀測已採集O3、PM2.5、VOCS、金屬元素、有害物質、PFAS、塑膠微粒及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等共700個樣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