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學區搶破頭!成功、東興國中家長針鋒相對

新竹縣竹北市總量管制的東興國中,因教室不足,109學年度擬拆除3間專科教室。家長要求,不能再多拆其他專科教室,且班級人數不能再增加,以免影響教學品質和學生活動空間。(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總量管制的東興國中,因教室不足,109學年度擬拆除3間專科教室。家長要求,不能再多拆其他專科教室,且班級人數不能再增加,以免影響教學品質和學生活動空間。(記者廖雪茹攝)

2020/04/28 19:1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3所總量管制國中5月2日新生報到,但成功國中、東興國中部分家長已經為了超額新生轉介問題針鋒相對,甚至醞釀將號召「受災戶」到縣政府抗議,為孩子發聲!縣府教育處長楊郡慈表示,家長、里長的聲音都收到了,也都會參酌考量。目前在協調處理中,待確認後統一對外說明。

根據學校公告,109學年度新生成功國中備取314人,東興國中備取54人。

成功國中位在鹿場里,里長范光仁表示,該里家長辛苦房貸,許多入籍了8年卻讀不到成功,甚至轉介到東興國中就讀,排序竟然還輸給100多名寄戶口者;他在臉書表達家長的訴求,讓孩子能夠在3O分鐘內徒步上學,希望成功國中增班,東興國中每班增加5名學生至35人,另請教育處嚴格家戶訪查,不要讓無居住事實者佔據名額。

但上述訴求,引發東興國中家長不滿。有家長在臉書「竹北市東平家族」貼文,東興今年預計招收22班,連同去年增班,已把原規劃的60個普通班招滿;若再增班或是一班增為35人以安置成功超額新生,教室空間將相當壅擠,且得挪用更多專科教室,不僅影響現有教學品質,且明年將無法招滿20班,而影響到未來學區學子的權益。

東興國中因教室不足,109學年度擬拆除3間專科教室。東平里長林顥峰和中興里長莊淙澍,連袂向教育處反映東興家長的陳情,他們說,成功校地3.8公頃,東興2.62公頃,現同為52班(但東興為新校,未來兩年將增加12班;成功則不變),因此強調2個原則,第一不能再多拆其他專科教室,第二是班級人數不能再增加。

針對大學區的成功國中新生爆滿情況逐年加劇,縣府已允諾將重新調整國中小學區,8月底前公告;同時今年也規劃新建文小一及文中六,兩校預計111學年度招生,但緩不濟急。

范光仁說,成功國中家長們為孩子的權益,醞釀5月1日不排除到縣府表達心聲,也可能選在新生報到後,視5月4日備取生轉介協調情況再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