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愛心灌溉雲林復康巴士 11年從3輛成長到56輛

2020/04/14 13:16

李鴻章3兄弟以母親林秋練之名購買價值160萬的高頂「復康巴士」,捐贈給雲林縣政府。(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的愛心無限,雲林縣98年時復康巴士只有3台,這幾年在中央挹注及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之下,車輛數已成長至56輛,並且還有一台大型復康巴士也加入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出遊,今天又有林秋練及李鴻章3兄弟捐贈身心障礙復康巴士給雲林縣。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每年復康巴士營運費用,包含司機的人事費用、油料費、車輛的保養、保險稅金等高達2400多萬元,雖然縣府財政狀況並不寬裕,但知道復康巴士對於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因此仍透過縣庫及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逐年增編復康巴士的營運費用,目前雲林縣復康巴士常態性接送服務的車輛已達38輛,每年的服務量高達4萬多人次。

捐贈者李鴻章表示,3兄弟每年給母親的孝親費都被退還,只期謹守教誨,感恩、知足與惜福,雖為平凡之人,但仍要盡一己之力造福社會,讓施比受更為有福。兄弟雖皆離鄉背井北上打拚,但本著對母縣這塊土地的愛,看到家鄉身心障礙者或需求者可能缺乏交通工具而無法出來就醫或就診,特別將多年孝親費匯集購買價值160萬的高頂「復康巴士」,以母親林秋練之名捐贈雲林縣府,讓身心障礙的朋友能走出家門,提升社會參與的機會,並結合政府長照政策,讓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提高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和友善的環境。

李鴻章3兄弟以母親林秋練之名購買價值160萬的高頂「復康巴士」,捐贈給雲林縣政府。(記者詹士弘攝)

李鴻章三兄弟以母親林秋練之名購買價值160萬的高頂「復康巴士」捐贈給雲林縣政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