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橋的陷阱? 台南永康橋下橋禁止左右轉引議論

2020/04/10 16:44

台南中華路永康橋為安全考量,下橋後禁止左右轉,橋上也有設置告示牌,但仍有不少用路人未注意提前轉彎,警方近期也積極巡查,希望用路人多注意。(記者萬于甄翻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中華路「永康陸橋」為安全考量,在下橋後禁止左右轉,但許多用路人仍會不注意轉向,造成交通事故頻傳,近期警方積極巡查取締,讓不少用路人收到紅單才得知該處禁止左右轉,意外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若永康陸橋不能左右轉,那交通號誌應改為直行綠燈,才不會讓用路人搞錯。

警方表示,中華路永康橋往奇美醫學中心方向下橋後禁止左右轉,而另一側則是禁止左轉,交通局在橋上至少設置3處禁止左右轉標誌,但仍有不少用路人貪快搶先左右轉,導致永康橋週邊交通車禍事故頻傳,希望用路人多注意。

根據統計,去年永康大橋三街到南台街13巷短短一個陸橋,一年就發生50多件車禍事故,為降低車禍事故發生,永康警方今年啟動交通大執法時,特安排守望點在兩側橋下與南台街13巷口攔查,許多用路人被攔下或收到紅單後才驚覺,原來該處禁止左右轉。

有網友表示,「若不能左右轉,交通號誌應該改為直行綠燈就好,用路人會比較清楚」;也有網友解惑說,因橋側「右邊的路寛不足無法會車,禁止右轉,而禁止左轉應是醫院出口怕誤闖,大家要在下個路口左右轉啊!」「下橋處很多地方為了安全,本來就不能轉」。

此外,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外食多改為外帶,而永康中華路因便當、餐飲業多,易造成車輛違停亂象,為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保障用路人,永康警方前往人氣店家及重要路口宣導,希望提醒民眾及外送員切勿違規停車,避免車禍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