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誌夏季措施快開學未恢復 家長質疑、北市府說明

7月夏季均溫破34度,為了體恤路人,台北市交工處6至9月推出交通號誌夏季秒數,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家長陳情,指北市學校119處行人專用時相近期也取消,卻常在開學前未準時啟用。交通號誌示意圖。(即時新聞攝)

7月夏季均溫破34度,為了體恤路人,台北市交工處6至9月推出交通號誌夏季秒數,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家長陳情,指北市學校119處行人專用時相近期也取消,卻常在開學前未準時啟用。交通號誌示意圖。(即時新聞攝)

2019/08/26 17: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7月夏季均溫破34度,為了體恤路人,台北市交工處6至9月推出交通號誌夏季秒數,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接獲家長陳情,指北市學校119處行人專用時相近期也取消,卻常在開學前未準時啟用,造成學童通行時險象環生,開學在即,近日有家長向相關單位反映,不是毫無下文就是互踢皮球,今年再度遇到相同狀況。

對此,交工處主秘王菁萍受訪強調,不會發生此狀況,8月30日將開學,而前一天返校日交工處則會在交控中心設定恢復,近2天也會發新聞稿告知民眾。

交工處表示,因北市7月均溫飆破34度,6月至9月間推出紅綠燈夏季秒數,平均一個路口縮短30秒的紅燈,包含行車紅燈跟行人紅燈;暑期學校周邊又分兩種作法,其一、因為學生及行人使用率較低,行人專用時相會暫時取消,其二、將三色紅綠燈改成閃黃燈運作。

但汪志冰說,有國小家長會長陳情,近日曾向相關單位反映開學時應如期恢復,因過去時常在開學時未準時恢復,未料,卻被相關單位踢皮球,唯恐危及學童用路安全;汪說,相信這絕非單一個案,如果每年暑假結束前,相關單位不主動配合處理,安全影響層面甚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