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鹽水溪邊釣魚 釣客意外釣到一隻「野生企鵝」

2020/02/20 11:12

夜鷺外型有點像企鵝,曾有民眾誤認為企鵝的烏龍事件,而被網友調侃是「野生企鵝」。(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日前接獲一起野鳥救援事件,一名釣客與友人結伴在台南鹽水溪畔垂釣,竟意外「釣到」一隻夜鷺,經鳥會救傷志工救治後,目前已逐步恢復健康,待體重恢復正常後,將擇期野放。

夜鷺體長約近60公分,常出現於溪畔、池塘及魚塭等環境,以捕食魚、蛙、昆蟲等為食,在台灣十分常見,又有「暗光鳥」之稱。由於牠的外型有點像企鵝,還曾發生被民眾誤認為企鵝的烏龍事件,而被網友調侃是台灣的「野生企鵝」。

台南鳥會總幹事林岱瑢表示,這起夜鷺被魚線纏繞落水的案件,經詢問,事發經過實在令人哭笑不得。「沒想到釣魚竿除了釣魚之外,還可以釣鳥?」

她說,這隻夜鷺是一位釣客送到鳥會來救治,該名釣客與友人在鹽水溪邊釣魚,當他們將魚餌甩出落到水中,不知道是被飛落的魚餌吸引還是魚線太細太透明,這隻夜鷺衝撞上水面上的魚線,就被魚線纏住落水。

釣客收竿把夜鷺拖回岸上,整隻鳥都濕透了,拆掉魚線之後,緊急將鳥送來鳥會救傷組救治。

林岱瑢說,這隻夜鷺因為落水浸濕,整隻鳥冰冷的縮成一團,當下趕緊用毛巾及吹風機將牠吹乾並回復體溫。另外,夜鷺左邊的翅膀也被魚勾勾破一個洞,傷口持續治療當中,目前已經恢復活力,相信不久之後就能野放。

夜鷺被魚線纏繞落水,左翅被魚勾弄傷,目前治療當中。(台南鳥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