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遊疫情建議、流行地區分級搞不清楚?2張圖看完秒懂!

2020/02/15 21:30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有流行地區分級和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兩種分級。(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止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將中國的疫情流行地區分級,以及提升包括泰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的旅遊疫情警示,但仍有很多人霧煞煞,不了解這兩種分級警示有甚麼差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製作圖片,解釋武漢肺炎流行地區分級和旅遊警示的不同。

流行地區分級分兩級,是專為了武漢肺炎疫情所設計,分一級和二級,一級較嚴重。一級流行地區包括湖北、廣東、浙江、河南四個省,二級流行地區是中國其他省分和香港、澳門,民眾從這些地方返台都要居家檢疫14天,差別是在醫護人員判定、採檢的流程不太一樣。

而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一直都有,依據不同傳染病、會有針對不同國家的建議等級,分三個等級,第一級最輕。以武漢肺炎為例,第一級「注意」包括日本和泰國,只要提醒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第二級「警示」包括新加坡,要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第三級「警告」包括全中國和港澳地區,要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有流行地區分級和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兩種分級。(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