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垃圾車被「坑」 證實是老舊自來水管破裂

2020/02/12 11:08

南區德興路出現坑洞,南市工務局派出人員與機具進行修補。(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區德興路發生垃圾車下陷被「坑」一事,南市工務局在第一時間趕往處理,工作人員在無立即危險下,先在坑洞周遭架設安全圍籬覆蓋鐵板,今(12)日一早現場開挖後,確認是自來水150mm老舊管線破管造成,立即進行換管搶修,預計今天下午5時前可修復完竣,若提前完工,將提早恢復通車。

南市工務局表示,昨(11)日晚接獲通報,德興路190巷口發生垃圾車下陷路面坑洞,立即派員至現場交維並了解情形,同時通知自來水公司來會勘,經現場初勘該坑洞約2公尺大小,深度約95公分,下方一直有水流動,初判疑似自來水漏管造成掏空,自來水公司人員到現場勘查,也初判為該公司150mm管線破管造成。

南市環保局昨晚已將下陷的垃圾車吊起而駛離,因天色已晚且無立即危險,工務局先在坑洞周遭架設安全圍籬覆蓋鐵板,加強安全警示。

南市工務局表示,今天自來水公司即到現場開挖搶修,基於開挖回填須俟低強度混凝土凝固,因此預計下午5時前可以修復通車,但若管線提早修復完成,將可提前澆灌低強度混凝土,提前恢復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