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14天好鬱悶 新北徵召心理師提供關懷

2020/02/11 16:20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1次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1次應變會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對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可能出現的身心困擾,將啟動心理關懷機制,由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話關懷,協助排解困擾、提供心理支持。

陳潤秋表示,因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必須與外在世界阻絕長達14天,可能產生孤獨感,焦慮、憂鬱、沒胃口、睡不好等身心困擾,尤其擔心接觸到他人的健康狀況,都可能在心理、情緒上出現一些急性壓力反應。

陳潤秋說,衛生福利部原就有提供24小時服務安心專線1925,新北市衛生局則結合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及諮商心理師公會,支持居家隔離以及居家檢疫民眾的需求,目前新北列管中的共有83案居家隔離、942件居家檢疫。

市府衛生局心理衛生科科長杜仲傑說,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民眾,透過既有的衛生局同仁、里長或里幹事每天例行的電話追蹤,觀察民眾情況並告知有心理支持的協助,若有相關需求,將安排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以電話提供情緒支持和關懷。

杜仲傑表示,即日起已經透過兩公會徵召志願者,「越多越好」,協助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紓解壓力。

陳潤秋說,學習如何自我調適非常重要,除儘量維持正常、穩定的生活作息外,可嘗試與信任的親人朋友們利用電話、電子郵件、簡訊或社交軟體保持聯繫,是降低焦慮、憂鬱、寂寞和無聊感的好方法。另外,每日定時做30分鐘運動,也可以舒緩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