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農地農用補助 陳吉仲:山坡地、台糖用地及河川地等農地都納入

2020/01/10 15:32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雲林陪同立委候選人劉建國掃街,並說農地農用補助對象將放寬。(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鼓勵農地農用,農委會今年針對非都市計畫區內一般農地的農牧用地有實際農用每公頃補助1萬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雲林輔選時指出,將放寬補助對象,包括山坡地、台糖用地及河川地等農地都納入。

陳吉仲今天到雲林陪同第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劉建國掃街拜票,他受訪時指出,有農民擔心年後茂谷柑價格下跌,農委會已準備好配套措施,第一增加外銷量,且補助貨運費每公斤30至70元。

第二內銷部分,會動員所有國營事業及百大企業採購;第三格外(外型較差)會收來加工,會讓茂谷柑價格維持在一個相當好的價格。

至於今年首次實施即日起申請的非都市計畫區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農地農用每公頃補助1萬元,陳吉仲說,有農民反映,山坡地、台糖用地、河川地也從事農用,為什麼不能申請,農委會會用最快速度向行政院爭取,希望能在今年讓所有農民都能領到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