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婦女節給太太「不育嬰假」 蔣萬安:她真的很辛苦

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出席「臺北新界線,要尊重敢拒絕」113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在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6日出席「臺北新界線,要尊重敢拒絕」113年婦女節慶祝活動,在會前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2024/03/06 10:5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本週五是38婦女節,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辦「台北新界線 ,要尊重敢拒絕」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帶領各局處首長與民間企業,宣誓為市民守護安全空間。蔣透露,婦女節會讓太太有「不育嬰假」,由他一打三照顧小孩,蔣也希望大家藉著婦女節感謝媽媽、老婆等身邊的女性。

蔣萬安出席活動受訪表示,市府今天在38婦女節前舉辦記者會宣導性騷擾防治,去年中央性騷三法修正通過後,北市也成立全國第一個性騷擾防治專線,也修正相關規定讓未來處理性騷案件更公平。蔣說,性騷被害者有96%為女性,可能發生在公車、公眾場合,面對性騷希望被害者、周遭民眾勇敢防治,也鼓勵公共場合負責人負起防治性騷責任。

今天活動也邀請蔣萬安支持的味全龍隊球隊應援團小龍女,不過場內卻無林襄,媒體也虧蔣「是否鬆一口氣,適時與女性保持距離符合記者會」,蔣萬安聽到也大笑。蔣表示,今天有味全龍應援團成員、公車業者、民間企業響應反對性騷,讓社會大眾專注對於女性權益保證、性平政策推動,這是記者會目的。

蔣萬安表示,3月8日婦女節是上班日,會與太太協調讓她有「不育嬰假」,由他一打三照顧小孩,可能變成小孩三打一,但之前三打一經驗很幸福,照顧三個孩子雖然辛苦,但能享受與孩子相處時間蠻開心。被問起老婆婚前婚後有無差別,蔣表示,「老婆本來很漂亮,現在更漂亮」,太太真的很辛苦,老二、老三都很小,他工作也比較忙,有時間都會慰勞太太,也希望大家藉著婦女節感謝媽媽、老婆等女性。

媒體也關心北市府市場處性騷案處理進度,蔣萬安表示第一時間依規定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中,有結果就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