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8婦女節前夕 陳建仁參訪勵馨林口服務中心

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前往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參訪。(圖由行政院提供)

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前往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參訪。(圖由行政院提供)

2024/03/04 16:1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前往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參訪,陳建仁表示,政府會持續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力量,提供受暴者「人身安全」、「醫療處遇」、「司法協助」及「庇護服務」等協助,盡力保護家暴受害人。

陳建仁說,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運用智慧、愛心及勇氣,努力突破與開創新的服務,除結合及充分運用社會住宅空間,提供被害人居住服務外,也串連自立服務、經濟就業及兒少照顧三大面向,並積極尋求外部資源及參與國際合作,讓遭逢困境的婦女及需要安置的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

陳建仁指出,政府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就是要照顧社會上所有弱勢族群,透過協助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布建「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性服務方案,以及中長期庇護服務資源,提供受暴者「人身安全」、「醫療處遇」、「司法協助」及「庇護服務」等協助。保護家暴受害人,政府責無旁貸,一定會繼續與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攜手合作,做好家庭暴力防治工作。

陳建仁強調,為有效預防家暴發生,除可從家暴受害人所遭遇的處境研擬相關對策外,亦應持續加強學校「性別平權」教育。事實上,台灣學生在公民認知素養、對於族群與性別平權及移民人權的支持度,以及對於環境保護的支持度等項目排名,均為全世界數一數二,未來如能持續透過學校教育,將性別平權的觀念向下扎根,相信將能有效預防家暴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