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女打工度假淪性奴 澳洲駐台辦事處:鼓勵舉報

2019/12/06 17:34

澳洲駐台辦事處說,澳洲政府嚴正看待職場剝削相關的指控,他們並鼓勵任何受到剝削的勞工挺身而出接洽澳洲相關單位,唯有舉報才能停止剝削行為的發生。(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電報導,近十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南澳河地(Riverland)一個農場打工,由於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遭農場主人強迫提供性服務,以換取生活費。對此,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表示,澳洲政府嚴正看待職場剝削相關的指控,他們並鼓勵任何受到剝削的勞工挺身而出接洽澳洲相關單位,唯有舉報才能停止剝削行為的發生。

澳洲駐台辦事處說,所有在澳洲的勞工與澳洲公民享有相同工作權益,不論他們的公民身分或簽證種類。在澳洲所有雇主皆須遵守澳洲職場法律規定,包括公平薪資報酬和安全工作準則。辦事處並提供專責執行職場法令的聯絡電話,呼籲碰上職場剝削的台灣民眾踴躍舉報。

澳洲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是澳洲專責執行職場法令的單位。 免費熱線電話: (+61) 13 13 94; 免費翻譯服務可逕洽 (+61) 13 14 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