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開辦職訓班 首推喪禮服務專班

苗栗縣政府辦理今年職前職業訓練開班宣傳記者會,希望提升失業者的專業技能。(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辦理今年職前職業訓練開班宣傳記者會,希望提升失業者的專業技能。(記者張勳騰攝)

2024/04/15 15:4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提升失業者的專業技能,培養就業競爭力, 今(15)日辦理今年職前職業訓練開班宣傳記者會,規劃辦理4個班次,每班30人,今年首次推出喪禮服務專業人員班,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喪禮服務專業領域。副縣長鄧桂菊指出,若各班報名人數多,可再增班,也希望培訓單位能協助媒合受訓學員就業。

苗栗縣政府今年共開設複合式餐飲廚藝技能訓練班、客庄職人服裝設計製作班、文創商品製作人才訓練班及喪禮服務專業人員班,共提供120人次的訓練機會。

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長王浩中指出,縣府首次推出喪禮服務專業人員班,委託中華殯葬教育學會辦理,課程內容豐富,不僅有專業技能培訓,更輔以學員訓後通過丙級喪禮服務技術士檢定;課程中還融入傳統客語課程,盼取得更多就業機會和交流平台。

鄧桂菊表示,苗縣府致力於開辦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為失業者或待業者提供一個全方位的學習平台,透過專業訓練,希望有更多人重拾信心,重返職場,踏上新的職業生涯,實現穩定就業。

王浩中說,民眾如想參與今年度相關職訓課程,只要年滿15歲以上、具工作意願且工作技能不足之失業者,即可報名參加,課程受訓期間平均為2個月至2個半月,符合特定對象身分的參訓者還能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減輕學員在訓練期間的生活經濟壓力。有意者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報名。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王浩中,說明今年首次推出喪禮服務專業人員班,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喪禮服務。(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王浩中,說明今年首次推出喪禮服務專業人員班,希望能有更多人投入喪禮服務。(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