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山頭水庫必遊景點 跨虹吊橋將恢復通行

2019/11/14 17:03

官田烏山頭水庫的跨虹吊橋,連接烏山頭風景區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區,封橋10年後將通橋重新開放南藝大師生通行,這裡也是遊客造訪景點。(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官田區烏山頭水庫的跨虹吊橋,連接烏山頭風景區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區,南藝大為了讓師生進出烏山頭方便,與嘉南農田水利會協商,跨虹吊橋將在封橋10年後恢復通行,但僅限人行且收費。

南藝大將在11月下旬配合校慶舉辦通橋儀式,但因收費感應卡需要測試,吊橋預定明年1月才能通行,也不開放遊客從吊橋進出烏山頭。

跨虹吊橋原稱珊瑚橋,橫跨烏山頭水庫溢洪道,是早年供山林巡守員、官田大崎里居民通往嘉南里的主要橋樑,全長79公尺,寬2.3公尺,限載10人,1930年完成,1986年重建,行走橋上,猶如越過虹上之棧橋,而有「跨虹吊橋」的美稱。大崎里聯外道路開通後,跨虹吊橋封閉通行。

來到烏山頭水庫,跨虹吊橋是遊客必遊景點,行走於吊橋之下,往上遠眺溢洪道往下遙望嘉南平原,水利會在吊橋前方也設置3D彩繪圖讓遊客拍照。

嘉南農田水利會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主任趙貴良說,封橋期間每年一樣定期保養維護,這次為了開放通橋,最近也會進行跨虹吊橋的安全檢查,確保通行安全。

 跨虹吊橋原稱珊瑚橋,橫跨烏山頭水庫溢洪道,是早年供山林巡守員、官田大崎里、嘉南里通行的主要橋樑。(記者楊金城攝)

跨虹吊橋連接烏山頭風景區與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校區,在學校這邊入口新設收費的旋轉門。(記者楊金城攝)

跨虹吊橋前方也設置3D彩繪圖讓遊客拍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