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串連北屯、太平、大里、霧峰 243路公車上路

2019/11/07 19:46

串連北屯、太平、大里、霧峰的243路電動公車今天舉行通車慶賀儀式,民眾上學、就醫、旅遊都更方便。(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為了串連北屯、太平、大里、霧峰,台中市交通局在地方爭取下,新闢243路電動公車,沿途行經東山高中、太原車站、明台高中、亞大醫院、亞洲大學,讓民眾搭火車、就學、就醫更方便,上路半個多月受到民眾好評,今天舉行通車慶賀儀式,希望民眾多多搭乘。

243路電動公車今天舉行通車慶賀儀式,特別安排明台中醒獅戰鼓團進行精彩表演,交通局長葉昭甫說,台中市公車路線大多是輻射狀,過去雖有不少公車到霧峰,但缺乏從北屯、太平、大里到霧峰的環狀線公車,近年民眾有集中在台74線快速道路附近居住的趨勢,環狀線的需求更為殷切,這條路線行經太原車站還有從國小到大學多所學校與醫院,將會持續檢討班次和運量,適時調整服務更多民眾。

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說,243路「東山高中─亞洲大學安藤館」公車,行經太原車站,方便北屯、太平民眾轉乘台鐵,也行駛太平永豐路、大里十九甲、仁化、瑞城等區域,以及霧峰農工、明台高中及亞大醫院等區域,目前上午5點30分至晚間10點行駛,一天共70個班次。

亞大醫院副院長徐弘正說,醫院成立至今3年多,每月門診量近6萬人次,許多患者都希望能增加公車路線,因為交通是整個城市的任督二脈,感謝交通局和四方電巴的努力,讓患者搭公車更方便。

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也說,長期接獲住在北屯、太平的學生反映,上學除了搭校車,要搭公車到學校都要轉車很不方便,且霧峰還有霧峰林家花園和林獻堂博物館、亞大現代美術館等景點,243路公車剛好能提供這個服務,是學生、民眾的福音。

243路電動公車行駛路線。(記者陳建志攝)

串連北屯、太平、大里、霧峰的243路電動公車今天舉行通車慶賀儀式,民眾上學、就醫、旅遊都更方便。(記者陳建志攝)

串連北屯、太平、大里、霧峰的243路電動公車今天舉行通車慶賀儀式,交通局長葉昭甫(右2)、四方電巴董事長何義純(右1)、亞大醫院副院長徐弘正(左3)、明台高中校長林垂益(左2)、公共運輸處長陳文政(左1)等人都出席。(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