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要求取消台灣大道禁左轉文心路 中市府:評估中

台灣大道禁止左轉文心路已實施1年多,不少民眾希望取消禁左措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禁止左轉文心路已實施1年多,不少民眾希望取消禁左措施。(記者張菁雅攝)

2019/08/28 18: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車流量龐大,為改善交通壅塞,去年4月21日起,台灣大道往高速公路方向禁止左轉文心路。實施1年多來,不少民眾反映希望取消禁左措施,交通局長葉昭甫今日表示,交通局正在評估中,必須盤點恢復左轉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若利大於弊,並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才會恢復左轉。

台灣大道出城方向禁止左轉文心路後,多數車輛改為往前行駛到惠中路左轉,市府雖在惠中路口設置2個左轉車道,車輛仍時常回堵,影響到直行車道。由於前往新光三越、大遠百停車場必須行駛惠中路,惠中路口假日回堵情況更嚴重。

葉昭甫指出,不少民眾反映希望取消台灣大道禁左措施,但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不管哪個路口的左轉車量都很大,1個號誌週期為180秒,要平均分配給4個路口,如果恢復台灣大道左轉文心路口,其他路口的綠燈秒數將會減少。

葉昭甫說,市府花了1年多時間讓民眾習慣台灣大道禁左,交通局正評估恢復左轉的利弊,該局著重於整條台灣大道行車順暢,將以區塊概念檢討交通措施,並與地方討論,在全面盤點恢復左轉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後,若利大於弊,且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才會恢復左轉。

交通局則表示,台灣大道出城方向禁左後,進城交通疏解績效非常明顯,以河南路至文心路段進城方向而言,快車道下班時段行車時間從實施前平均394秒降為160秒,大幅減少59.3%;台中交流道至文心路進城方向慢車道,平日行車時間平均減少60.4%,假日下午1時至7時行車時間平均減少33.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